+碳咸可乐-

网易云音乐十级重度爱好者
全球花样抖腿锦标赛年度总冠军

评《Megalo box 》

4月新番《Megalo box 》我可以吹爆!!!

⒈我是因BGM而了解到这部作品的。单说音乐就可是说是非常良心了,重金属的铁汉风格主题曲自从它第一次在我耳边响起的时候,我就决定追番了。作为一个一早起来就开着音乐直到晚上睡觉前才关的,真的可以说是视音乐如命的音乐控,我要说,相信我的品味,我说好的音乐就是好的!

⒉作品一开头便是好莱坞大片视感的美国西部风,粗犷却又性感的男声,摩托车的轰隆声,风沙,护目镜,爆炸头,伤疤,背影。男主角Joe的外貌设定并不是当今大多数的男主的美型设定,声音也不是很苏的声音,但这样的组合,却是一股浓浓的铁汉风格。
我当时满脑子只有“真男人”这一个念头,短短几十秒,就喜欢上了这个角色。
但这只是我,是看美剧,不看韩剧内地剧的我。大多数小姑娘还是不会喜欢这样的设定的。

⒊男主角头几分钟的成熟,在往后看了几集后才会发现还是太年轻。但这完全不是如今大多动漫的中二,而是出身不好与时运不佳的,22岁年轻人该有的年轻与轻狂。初生牛犊不怕虎,他是这样杠上Megalo box 前冠军勇利的。也是在这之后,他才褪去了自己的不甘与无奈,一个原本闪着微光的光点这才开始耀眼起来。越往后看你就会发现自己越钟意上了Joe这一角色。

⒋该作是由地下拳场背景开始往上过渡的,整部作品没有美型的画风,不管是大叔教练,高利贷老大还是其他正统选手,都没有所谓的“苏”。写实的画风凸显出现实的真实,预兆着这部作品是不一样的。

⒌没有使人相当讨厌的角色,没有绝对的正义,也没有绝对的邪恶。转折点是勇利私下的与Joe的一战,自那以后所有的主要角色都在蜕变。举个例子开头让人看不爽的“搭档”大叔,一心只为还债而逼着Joe打假拳,上一秒全身蔓延着恐惧犹豫地用匕首剐去自己的另一只眼,下一秒就热血上头在高利贷老大的桌前拍着桌子反抗着决心带Joe打Megalo box。这一人物间的冲突真心是深入人心。

⒍作品也没有一味地抓住主角方的蜕变,勇利站在对手方,也在进行着自我的改变,对拳击这一运动的更深层次的理解。这是让我没想到的。

⒎剧情节奏很准,有人认为第四集的节奏太快,先前一集才打完的第一位对手,却在之后短短几十秒就交代完了Joe这段时间的进度--打败了第二名对手与名气的极速上升。但我觉得,作品很早就明确指出了Joe是奔着冠军勇利去的,而教练大叔等人也是为了冠军的奖金去的。且他们只有5场比赛可以打,所以该作的重心,应该是在后来的决赛中。

⒏许多角色都很有故事,作品也把所有铺垫都做的很好。看完了第五集我明白了第四集节奏如此快的原因,是为了揭示大叔的过去,与Joe本人的又一次升华。很多反套路让人猝不及防,大体上走的也是我喜欢的好莱坞大片套路。

⒐BGM与剧情和镜头的完美融合,直给人以热血沸腾之感为主角的每一拳,每一步而提心吊胆。不管是打假拳是Joe的内心冲突与不甘还是拳场上的真正战斗都让观众血脉愤张。呼应⒈有相当多的人都觉得这部番,完全可以作为一部音乐番。且导演的镜头运用是真的强大。

⒑b站上一位在拳击方面很专业的up主有解析过,该作在拳击的硬知识运用上是很有考究。又拿勇利和Joe的那场比赛来说,勇利一直屈臂防守,那么Joe要如何打破呢?现实遇到这一情况就是上勾拳,而动画中Joe也的确这么做了。我对此很是佩服。在此隆重推荐kalimaga的【动画中的武艺】。请各位感兴趣的看官上b站观看。

12.总体来说,目前来讲,这是一部好作品。它也的确叫嚣着自己的不随波逐流。我对这样与众不同的作品一直很在意,它予我不一样的观看体验,我也会予它极高的评价。

PS:男主角Joe真的男人,真的帅!!!

评论